冷圈魔怔人远离我

来啊造作啊反正有大把时光

[王者乙女]长安密探

*OOC预警

*私设注意


你是一位密探,为了掌握机关城秘密而潜入长安城,当你遇到李白/狄仁杰/守约时——


李白篇

风雅奢靡的乐坊内,有人正在高声吟诗:“大河之剑天上来,屋顶上的客人若不嫌弃,不如一起来喝一杯?”

你的藏身之地早已被他发现,于是飞身跃下房梁。

秋水微凉,空弦流动,他一脸邪魅地注视着你,手中摇晃着一盏琉璃杯。

“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吧,上次就明德门的楼顶,你搅扰了我喝酒的雅兴。”

“李白哥哥真是好记性,明明那时候已经醉的不省人事居然还记得我。”

“说实话,我不记得你了。”李白的嘴角张扬地翘起,“我只是诈一诈,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承认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你有点羞恼,但又不想起冲突,只好暗自想着脱身之策。

李白却看出了你的心思,手指托起你的下巴:“说吧,你跟踪我这么久有什么目的?难道是……”

你有些惊慌失措,害怕身份被他看穿,没想到他接下去说:

“本人的迷妹?”

要不是被他的单手支承着纤细腰支,你差点要摔倒在地。但是事到如今,也只能顺水推舟了。

“那倒是,毕竟李白哥哥这么有魅力……”

“既然如此,今晚就留下来,那日喝酒没尽兴,你可以好好补偿我……”

李白在你耳边如恶魔般低语,美酒飘香入鼻,你未饮便已有些醉意。


狄仁杰篇

窗外皓月当空,银辉流泻。刺史府内,长安治安官狄仁杰正在挑灯夜读,奋笔疾书。

突然之间,烛火晃动,他敏锐的抬起头,目光如炬的望着书架的阴影处。

一张黄牌就这样毫无预兆地袭来,你的藏身之地被发现,为了避免接下来的卡牌攻击,你故作柔弱地倒在地上,轻呼一声。

狄仁杰来到书架边,看到侍女打扮的你,狐疑问道:“我好像以前在哪见过你?”

“怎么会呢,我是新来的侍女,叫我阿召就行。刚才是给狄大人端茶。”

你小心翼翼地起身,楚楚可怜地整了整衣衫,不敢正视他的眼睛。

“阿召?”听到这个名字,狄仁杰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猜测,“我对这个名字有印象,我们一定在哪见过……”

他抱住你的双肩,仔细打量着你。

你心中慌乱不已,该不会被他发觉你的身份了吧。

正当你坦白从宽的时候,狄仁杰说道:“几年前我在街边惩治过一群欺负良家少女的小喽啰,你就是当时被欺负的那个女孩子吧。女大十八变,想不到出落得这么水灵了。以后你就呆在狄府,没人敢欺负你。”

要不是背靠书架,你差点没晕过去。

明察秋毫的狄大人,不会脸盲吧?


守约篇

深夜,皇宫内苑御书房内。

清冷的夜色中,你一袭夜行服穿梭其中,正在寻找机关城的秘密,然而,却没想到你的行踪早已被某人的狙击镜所捕捉。

你专心致志地寻找着,不料突然一脚踩空,头撞在书架上,发出沉闷的响声。

殿外传来一阵人群脚步声,撞击声引来门外侍卫们的注意,他们匆匆赶来察看。你连忙寻找藏身之所。眼见侍卫们就要逼近,你还没找到合适的躲藏地,突然之间,一双温热的手将你一把拉到他身边。

你刚想尖叫,嘴巴却被轻轻捂住,有人在你耳边说道:“别出声。”

他拉着你一起靠在墙边,神奇的事情出现,你们两人居然都隐藏了行踪。

侍卫们在御书房内搜寻了一通没有发觉异常,屋顶传来几声猫叫,于是他们都认为猫在捣乱所发出的声音,便又散去。

等御书房恢复平静,你们才从墙边现身。

借着暗淡的夜色,你注意到这是个长着毛绒耳朵的银发帅哥。

“谢谢……你帮我解围。”

“不客气,这么晚来御书房,你肯定也跟我是一样的吧。”

你闻言心中一惊,该不会是同行?传说中的神队友?

“你是……混血魔种?在这种地方难道是……”你又激动又紧张地开口询问。

“当然是——”他狡黠一笑,“来找宫廷秘制菜谱的呀。”

要不是他还牵着你的手,你差点再次倒地,幸好没有引来侍卫。

“找菜谱为什么要来御书房?”你用最大的力气喊出最低的音量。

“那是狄大人告诉我的,要想得到皇家独家的菜谱,就要去御书房。”

“他说的应该是御膳房,不是御书房←_←”

你万万没想到,这个看起来内敛沉稳的帅哥,居然是个空耳。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